我家的Otto生病了,

三不五時就來個連續打噴嚏,

再不然就是吐一下,

所以我決定帶他去看醫生,說到寵物看醫生也是一門大學問呢!養寵物的人都是養了寵物之後才開始學習怎麼跟寵物相處,怎麼照顧他的,而且經驗會告訴你,究竟自己比較適合養什麼寵物或者是根本不適合養寵物,我的第一隻寵物是一位長輩送的吉娃娃,很可愛沒得挑剔,但是養久了以後我發現,我應該是不適合養小狗的人,狗沒什麼不好,只不過太過熱情,主人要跟他一樣熱情甚至是有點傻氣,我辦不到!所以在他升天後有幾年的時間我認為我不適合養寵物.

世事難預料,過了不久長輩又送了一隻長毛波斯貓給我,well!我想我找到適合我的寵物了!出乎意料的我跟貓咪的相處好的不得了,當然有人會說:嗯!你的個性一定跟貓一樣,孤僻難搞,唉!會這樣想我很能理解,有人說過喜歡狗是大部分人的基本反應,但是只有少部分人是天生喜歡貓的,我非常贊同這個論點,當我第一隻貓升天的時候,我真是難過的呼吸困難呢!尤其在他在世的最後一段時間還遇到一個庸醫,更是讓我氣到不行.(那個醫生收費高,但是不會治療貓,也不說讓我的貓受了許多苦!)

去年我家又養了一隻貓,這一次我倒是小心翼翼的照料他,Otto是一隻加菲貓,可愛到不行啦!剛到我家的時候才兩個月連1公斤都不到,沒想到現在已經4.3公斤的,他第一次做檢查的時候我真是問遍所有愛貓人士,台中哪裡有對貓比較專門的醫生,沒想到做後竟然是我家老爹說漢口路的可安動物醫院的孔醫師,去到那裡的確不錯呢!醫生很實在的給予建議雖然不茍言笑,但是態度認真.

這兩天Otto感冒了,所以我就在想啊!要帶去看醫生吧!要換一家嗎?之前送我貓的長輩他家的貓狗都是在中興大學的附設獸醫院就診的,所以我想去試試吧!一到那裡,哇!就跟我們人到榮總啊!或是中國醫藥學院看病一樣,先到掛號處填資料,然後到後診的走廊等候,走廊上有許多寵物跟他們的主人,有的寵物還吊點滴,身體還接上電子儀器,過了不久就有兩個獸醫系的實習生出來,拿著病例單一邊尋找一邊叫著寵物的名字,先跟寵物玩一玩問一下慨況,接著再等一下才請你把寵物帶進去看診,一近診間我還真是傻眼,至少有4個以上的實習生,加上一個醫生,都是非常和氣的先跟寵物玩,一邊玩一邊量體重啊!體溫啊!聽診啊!然後毉生去開藥,實習生還會順便你的寵物做一下清潔,整個就是讚!醫生開完藥旁邊的印表機就會列藥單跟價錢,對了!你一定猜到了!要拿去批價!整個流程就跟人看病是一樣的!拿去批價後再去領藥的櫃檯領藥,果然是動物界的大醫院就是不一樣,還給你電子收據呢!

感覺很好,也許是為是國立大學的的附設醫院,比較沒有經濟上的壓力吧!所以每一個在裡面工作的人都很輕鬆,面對動物的態度也非常的好,大廳裡還有一些小狗等待認養,工作人員會跟想認養的長談看是不適合,知道不知道怎樣飼養,還有一些大型犬入院,他們還推出推車當病床把大型犬推去量體重,我強烈建議,如果家裡有動物生病可以帶搭去中興大學的附設獸醫院.真的很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