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土雞城會讓你想到什麼?

基本山菜料理,

鮮嫩多汁的雞肉,

還是透心涼的啤酒,我比較喜歡最後一項,啦!土雞城也曾經風靡台灣的料理界,早年大家都會呼鵬引伴的前往,通常土雞城都會設在山上,鄰近城市的山上,還要有點偏僻這樣感覺起來東西才會好吃,也會相信他們的雞真的是放山雞,天知道是不是喔!但是那個感覺要做到就是了.裝潢也分兩種,好像也只有這兩種1用---竹子搭的2.用台灣建築特色---鐵皮屋搭的.但是,在台灣不管什麼東西都是流行過了就過了,所以後來土雞城好想就變成中年以上人士聚會場所.

我也是很久沒有去土雞城了,今天日本料理店的老闆說要招待我們去位於南投雙冬的一家土雞城,一開始是有點錯愕啦!日本料理跟土雞城,嗯!這個會不會太跳Tone!?但是想想會被他強力推薦說不定有過人之處,哈!還真的呢!我喫到了"閹雞"就是俗稱
"太監雞"--好吃嗎?

朋友啊!我只能說"此雞只應天上有,餐廳難得幾家有" 好吃啊!那肉啊!~~真是超級有彈性,不像一般的雞肉軟軟的,那皮~~黃澄澄的,感覺上油脂應該很多,但是入口一咬,一點也不油膩反爾有點像是魯豬皮或是海哲皮的口感,QQ的!老闆幫我們殺的雞是一隻九斤半的大雞,所以當雞肉端上來的時候我真的有點傻眼,好多喔!我們有十個人耶!竟然都吃不完,說到這個雞,老闆就得意的說:他養的雞可是貨真價實的有機雞,他還蓋了一棟史上超漂亮的雞舍給他們住(我有看到雞舍,真的挺好的),而且啊!他還用這些雞的糞便當作肥料種了芭樂,我們的飯後水果就是芭樂,真的是口感清脆,有著淡淡香氣入口清甜,有在賣但是產量不多!

這間土雞城啊!的其他菜色說實在的也不差,他的米血是貨真價實的,而且料理的方式我第一次喫到,他用煮麻油雞的方式煮米血,意外的好喫!
但是最讓我感動的是我終於喫到了---鳳梨苦瓜雞湯,不要驚訝!雖然這一道湯已經在江湖上闖蕩以久,但是我總是和他擦肩而過,失之交臂,一直到今天才喝到,真的也很好喝,鳳梨的酵素跟甜份將苦瓜的苦跟澀分散掉,加上他們的雞肉墩煮那湯頭啊!真是鮮美!

說了這麼多,大家還是要喫了才知道,不過一般去喫都只有放山的有機雞喔!要喫閹雞的話,要先跟老闆預約,老闆會告訴你現在有沒有,然後他會當天宰殺當天煮,以維持雞肉的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