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了!九族文化村,

其實當初長輩們提議到九族來玩,

我是沒什麼幹勁的!

為什麼呢?是因為已經玩到不想玩,也是因為以前上班的地方就在附近,所以一般人熱愛的旅遊景點對我來說可以說是日常生活的場景罷了!但是並不表示我覺得不美麗啦!或者是不漂亮啦!只是感動會少一些,因為不論人們做了多少努力,讓硬體設備好一些,軟件的部分跟的上時代,但是伴隨而環境傷害或是商業化都是一定存在的!

姑且不論這些,近年來九族文化村的經營者,很努力的讓這一個地方變成一個人人都愛來遊玩的的景點,栽種多年的八重櫻每到春季盛開時,便會染紅整片山頭,去年新建的纜車,雖然只有短短五分鐘的距離,但是居高臨下,可以看到整個園區也看的到人供造林的區塊,今年新建設的遊樂設施,加勒比海海盜船,也任大人小孩玩的很盡興,我也覺得挺不錯的,而九族裡面的重點----原住民文化區域也有著顯著的改進,以往空洞的傳統住宅區,增設了許多模型以及假人塑造模擬出原住民生活的場景,讓參觀的民眾更容易了解各個部落不同的生活方式,而原住民劇場的的表演也越來越精采,尤其是劇場的口白,可以說是讓人聽了發出會心一笑,充分融合了原住民朋友的幽默天性跟平地人的理解力,可以說是完美的結合!

目前在九族的歐式花園廣場,設置了須多動物造型的花牆,非常的壯觀,搭配上整個花園的造景有著一種很強勢的美感,難怪會被選為偶像劇的拍攝地點,可以完整的呈現出奢華壯麗但是充滿大自然生氣盎然的樣子,雖然他們也有主打上夜櫻的活動,但是老實說我並不喜歡,因為他都打紅藍綠三種色燈,朋友啊!你想想,園區有許多假人,在晚上又打這些顏色的燈,不會嚇到人嗎?祇會讓我想到櫻花樹下埋屍體的鬼故事而已!我還是偏愛太陽照射下的櫻花!天然的最好啊!

不論如何,把為最後的賞櫻季,到九族去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