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如果去過東南亞的朋友應該會覺得很眼熟喔!

這是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巴里島玩的時候買的,

那是多久以前呢?嗯!真的是很久很久,
有多久?那時候跟人家說我去巴里島,全台灣10人裡面有8人會問那是哪裡?
有多久?我那時候到巴里島一定都是現金交易,沒有信用卡,也沒有專門換錢的人幫你換,是要到街上的Exchange的店換>
有多久?那時候治安不好,每一家商店外面一定站著一位賀槍實彈的保全.
有多久?那時候沒有刺激有趣的水上活動,挺多久降落傘跟香蕉船,浮潛跟水上摩托車(嘿嘿!跟現在差不多啊!)
有多久?那時候連要shopping都不知道要到哪裡?
有多久?那時候烏布的手工藝品便宜到你會掉眼淚.
真的是很久很久耶!這樣一講會不會不小心透露出我的年紀啊!

唉!之前看電視寂寞星球的創辦人說,當年他們去巴里島的時候還沒水沒電,我想我是比他們好很多,我是隔了很多年才有重回這座被人稱之為千神之島的地方,沒錯人們依舊良善,連土產品都是千年不變的魷魚絲杏仁餅跟花生餅,廉價錢都沒什麼變,但是的確是不同了!當年那個超淳樸的地方變了,多了好多夜店,蓋了好多大飯店,滿街都有做SPA的地方,連星巴克都來了,全球化就是這麼一回事!更不用說現在刷卡絕對沒問題,

但有沒有變還是感覺的出來的,當地的藝術家的作品其實就透露出來了,還是油畫但是已經找不到上面圖片的風格了,這張畵 是信奉印度教的巴里島居民向智慧神獻祭的的圖,你可以在藝廊找的到相同的題材,卻找不到這種畫法,這種風格,現在的畫法已經偏向西方的風格用色大膽鮮豔,傳統標誌ˋ是多了點濃濃的商業氣息!

我也有買現在的作品,但是人就是這樣,一但嚐過單純的美好,
縱然他蛻變成風情萬種,頻頻回首只為能何那最初的感動再一次相遇,
唉!我的游泳初體驗,
唉!我的潛水出體驗,
回不來了呢!
我是不是太貪心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