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已經好久了,我沒有認真的看一本小說,但是昨晚我看了!

本來以為只是睡前打發時間的閱讀,我習慣在睡前閱讀一些書籍,這可以讓我感到平靜。

是啊~平靜!

這可能是最近我生活中最需要的東西了,我很不平靜,雖讓我已經讓自己盡量保持平穩的生活,嗯~~話題有點遠了。

The Thirteenth Tale是我閱讀的書,出版有一段時間了,其是躺在我的書單裡也有一段時間了,但是我的書單太長,桌上也總是堆滿了一疊有一疊的書等著我去閱讀,有自己買的,朋友給的,止到昨天,就在睡前我隨手拿起了它,也才發現它的美。

作者是Diane Setterfield,喔~我不是要寫一遍讀書心得報告,只是覺得這本書裡有些文字打動了我。

我想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聽著故事長大的,以各式各樣的方式聽故事,或許是收音幾,故事書,電視,最常見的就是聽人講故事,而所謂的故事不見得一定有小矮人或著是傑克的豌豆,最有可能的是家族裡或是鄰居的八卦,只是我們會把它當作是故事來聽,所以書裡作者的一段文字我很喜歡也覺得很貼切。

他說:家裡要是有小孩,是藏不住秘密的。

我可是舉雙手雙腳贊成的,大人都會以為小孩們還小不懂事,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但是其是孩子們都懂的,只是理解的時間長短而已。

因為我們是聽故事長大的,所以我們也很會說故事,因為事實,如果照實講,那是多麼無趣的事啊!我們會加油添醋,或著自己修飾部份片段,但是大部分奠基在真實的人生上,只是從人們口中說出來的話,在本質上就不會是實話了。

所以,沒有所謂的真相!

我的意思不是指人們都在說謊,而是我們都會在不知不覺中,或多或少的對事情做修正,目的很多,我也不必多說,我也覺得其是大家都知道這個現象,在某種程度上本能的明白,所以才會對所謂的"真相"如此著迷,才會有偵探,才會有什麼追根究柢,

因為真相根本就不存在!

或著是我們對真相也不負記憶,因為經過太多次的修正,自己也不記得了。

也或許我們從來就不知道真相是什麼?

也或許真相原本就不存在!

人本來就是一種幻想力十足的生物,也因為如此我們才會有進化,我看完這本書對它的結局也感到驚訝,真的是故事性十足的一本書,跟大家推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