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我一直有在考慮要不要寫這個主題,因為還滿尷尬的,滿隱私的。

但是我想了想,有甚麼不能說的呢?說不定也有人有相同的困擾卻也一樣難以啟齒,所以來說說我最近的煩惱~~~尿道炎。嗯~嗯~我幾乎可以看到一些女生有著同樣"我懂"的表情,老實說,本人從出生活到現在歷經二十多快到三十的時間,從來就不知道這是甚麼鬼!一直到今年我第一次中獎的時候,才明瞭這個痛,在此對以前有這種煩惱我卻以風涼態度的面對的好友們致上最深歉意,因為尿道發炎的時候,真的有想要罵出我所知道的所有髒話的衝動。OK!既然是第一次,它讓我的感觸又是那麼深,所以我就上網仔細的研究一番,當然去看醫生的時候,醫生也會做一番說明,

基本上有幾點原因會發作:
第一: 憋尿
第二:性行為後的清潔不確實
第三:睡太多,導致排尿時間過少(跟第一項差不多)


好的,一般醫生都會開一個星期的藥,因為是細菌感染所以不是不會痛就好了,必須認真的將一個療程的藥吃完,不然復發的機率非常大,不過即使你乖乖的吃完一個療程的葯,第二次復發的機率也是高達八成,所以不管怎麼樣就是會中兩次,好~~這我也可以理解,但是我的情況比較不同,他復發的次數跟機率太多了,讓我非常的不愉快,老實說本人的清潔工作可以說是非常徹底的,身體保養也是小心翼翼(這一點我的好友應該都可以作證),也沒有頻繁且不正當危險的性行為,頂多硬要說,那也只能說我睡太多了,但是這應該也不會構成復發的要件啊!

所以,當我這一次又復發,而且是在半夜的時候,整個人就是在暴怒的狀態,有得過的人應該都明白,這下子不用睡了,即使我找到藥師配藥,但是也沒有辦立即舒緩,最後還是在凌晨4點睡著,隔天起了個大早到了中國醫藥學院看病,OH!MY GOD!我竟然掛到44號,那我可以撐到那時候,憑著我堅定的意志還是讓我撐到下午一點半,終於輪到我了,基本上我對病人到醫院就會失去為人尊嚴的情形是非常瞭解了,畢竟我也不是第一天上醫院,醫生態度差也不是沒見過,但是這一次真的是太扯了,女醫師真的沒有比較好。

輪到我的時候我跟醫生說:因為發病在深夜,所以我有請藥師先配藥給我服用以紓緩症狀。
誰知道醫生竟然說:那現在是我需要開藥給你嗎?(不然咧!我幹嘛來醫院,很閒嗎?)
我說:醫生,那請問一下,我這樣的情形該怎麼處理才好呢?
醫生:嗯~基本上先吃藥啊!報告我看也不需要今天看,下次要是再復發你來掛號就可以看了。
(甚麼!!你怎麼知道下一次會跟這一次是一樣的)
我說:那醫生,我要藥怎麼吃呢?
醫生說:我先開抗生素給你,你一次先吃兩顆,兩三天後再改為一顆。
(你不是有調我的病例嗎?難道你不知道我吃抗生素對我身體不好?)
我說:那醫生,每次治療都吃抗生素會不會產生抗藥性啊?
醫生說:喔~~那就先吃到有抗藥性再說。

這是甚麼鬼話!甚麼叫做先吃到有抗藥性再說,真讓人不敢相信一個醫者竟然會說出這樣的話來,不但沒有醫德也沒有職業道德,更沒有一個負責任的態度。

所以今天我又去找我那位敬愛的中醫師,跟他說了這樣的情況。
他笑笑的說:這也沒甚麼,西醫一般都是這樣治療的,那裡痛就壓那裡,藥劑用到沒效為止,我之所以會知道是因為我以前也當過藥劑師,我給藥給到都會害怕,所以才會想要改行當中醫師,這樣的治療比較沒有傷害性。

他把了我的脈說:他說以中醫的觀點來說,一般尿道或是逆尿系統的疾病通常是心裡造成的結果比較多,聽起來很扯,但是以他多年的臨床經驗,真的大部分的病患都是心裡有事,所以我要想開一點。因為我的情緒起伏可能太大了,(還真是一語中的)。
另外我的身體最近的確也比較虛弱,相對的抵抗病菌的能力也會降低,所以充足的睡眠是必要的,他一邊說我一邊點頭,真的比算命的還靈,連我的生活作息都講得一清二楚,連我沒有跟他說的過敏症狀復發他也先說了,謝醫師你真的是太神了!

他說:抗生素不要吃了,按時服我的葯吧!抗生素吃多了不好。我當然知道,所以馬上點頭乖乖聽話。

我要說的是,當人生病的時候心裡是很脆弱的,身為一個醫者不論你工作是不是真的很累,絕對都沒有病人來的痛苦,視病猶親~~我想很多醫生都忘了吧!另外跟我有想同病症的朋友,當你確定所有的預防措施你都有做到時,或許該改變的是生活習慣,跟身體機能的改進,真的~~吃藥不是一個好方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