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星期忙碌且身體不適的日子後,天氣也漸漸的轉涼了!

好笑,難過,快樂悲傷的事情接踵而來,老實說,在第一時間裡還真招架不住呢!
我的情緒向來像一做深湖,平靜不起波瀾,所以在某些時候就成為朋友們頃洩心聲的好選擇,因為我不會太過激動,也不會跟著罵,其實更多的時候我只是靜靜的聽,或許還得等一陣子,我才會想到該怎樣安慰朋友或者給予建議,我想某一方面也是因為這樣,所以很受歡迎吧!哈哈!因為我的建議有時候還真是不好聽,但是如果是我的好朋友說實在的,再難聽的話我都會說呢!只要是可以幫到他的!

這一陣子我的朋友們不約而同的都有些情感上的困惱,我還在想:那麼巧!是因為秋天的關係嗎?大家變的易感,也或許一個別離的季節會讓大家感到疲累呢?我都只是靜靜的聽,靜靜的看!

M朋友,經歷了一個月的高潮起伏,分合的過程謝謝朋友的信任讓我也參與在其中,值得慶幸的是有了一個好的結局,但是好的結果不是憑空掉下來的,我覺得M成熟且正面的處理方式,才是讓感情持續下去的主因,有時候我們都會想為什麼會這樣?為甚麼人變了?為什麼忽然之間不愛了?但是其實是沒有那麼多為甚麼的,而那些為甚麼其實我們自己也都知道,只是願不願意去面對,願不願意去仔細想,如果細想後,你願意調整且正面的看待,那麼結果就會導向正面的,如果結果還是不盡人意呢?親愛的朋友,那不見得不好啊!至少你在這個過程中已經變得很好了,如果對方不知道也不願意也沒發覺,還是覺得放棄是他唯一的選項,那麼就尊重他吧!那是他的損失了,重點在於你是否已盡力了,用良善且正面的態度去處理,而不是哭泣謾罵的方式,如果他放棄了,而你仍然保持正面的態度,那麼我相信這樣的態度會帶領你遇到一個更好的人。

Y朋友,結束一段長達七年的感情,展開另一段的感情,但是對舊愛還抱持著一絲的情意,一絲的悔意或許還有一絲絲的恨意吧!他們的過程有點複雜跟冗長,畢竟七年有點長說到來會很累,但是他說:他不能理解的是,為什麼男人可以那麼快的就遺忘,馬上就可以交另一個女孩呢?起因在於男方傳了一封簡訊告知Y,他交了一個新女友了,他很感謝Y也很珍惜這七年的回憶,但是以後不會再跟Y連絡了,請Y不要再傳簡訊他也不會回了。但是奇特的一點在於Y的現任男友,有察覺到Y的情緒不佳,詢問過後跟Y做了一番分析,他說:你之所以會感到難過跟憤怒,在於你心中有了一個假設,你假設分手後男方會難過不知道該怎麼辦?但是當你發現他生活如常,甚至還是很快樂的時候,心中就產生了一個落差,才會有現在的情緒。
我聽完後跟Y說:你男友的想法非常的正確,而他的態度也非常的成熟,他願意以正面且積極的態度來經營他跟你的感情,你應該好好珍惜他,過去的就讓他過去,好好的跟現在的男友一起走下去。

J友人,經過三個月的交往後,迅速的宣布要訂婚了,年底前要結婚,嗯嗯~雖然很多人都不相信,但是事情好像真的就是朝這樣的方向前進,問他:連試用都沒有就要結婚了,為甚麼呢?他回答說:因為結婚須要衝動啊!ㄟ~~也是啦!希望他是真的想清楚了,不管怎怎麼說還是祝福他!

另一個W,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說呢?跳過,太複雜,太撲朔迷離,已經有點超出我可以理解的範圍!

還有一個C朋友,因為他過的真的太幸福了,所以我一點都不想講他,真的幸福的像是打翻一缸的蜂蜜一樣,甜死人不償命喔!

而說到我自己,也罕見的情緒陷入低潮,難得的眼淚像水庫洩洪般的發洩出來,但是讓我感到溫暖的則是身旁的好友們給我的支持,畢竟平靜的湖水一旦掀起波浪,通常都沒有那麼容易解決,事實聽起來雖然難過而且傷人,但是我覺得面對他總比逃避來的好,所以我選擇聽實話,聽完實話不受傷那是騙人的,但是我很開心可以知道原來真實的想法是甚麼,知道問題的所在,才有辦法去work out it!還好我的朋友也知道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只要聽我說就好了,給我一些鼓勵的話就可以了,不多不少的給我需要的安慰,所以我在調整心態後也恢復了,老實說也因為這樣我才會做一些改變,讓自己變得更好些,掉些眼淚也是值得的啦!


昨天在逛街的時候聽到一位歌手自殺的消息,據說也是因為感情困擾,才24歲,人生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呢?人生有時候很難過,不公平,充滿了困境跟艱難,但是也是因為這些因素,在你可以度過後,那豐厚的果實才會顯得美好,我很幸運有許多的朋友在身邊,在我感到悲傷難過的時候,有他們在,在他們需要我的時候,我也會伸出我的手,所以,朋友啊!不要覺得丟臉或者是害羞,需要朋友的時候一定要說,這樣我們才會發現你的需求,才有辦法幫你,一個人解決不了的事情,或許你的朋友會給你不同的想法,轉機常常就在一個瞬間,珍惜一切。

我覺得啊!人生有時候就像走在河畔邊,那道路雖然泥濘,崎嶇不堪,但是慢慢走還是可以走過去的啊!或許也可以選擇跳下河遊過這一段,但是那也要確認自己真的有那能力可以游過去喔!不然應該會淹死在半路上,如果你有勇氣求救,或許會有人划著船來把你撈起來,載你一程。唉呀!果然秋天是一個容易情緒化的季節,我不知不覺又情感用事了起來,該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