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去看完范范的補習班後,回到家,忽然心血來潮騎車到河岸邊!

話說大里溪整治過後,的確比較沒有淹水的疑慮,但是呢!每當颱風來臨的時候那滾滾的洪水,還是挺嚇人的,靠近旱溪19甲方向的兩邊河堤,卻整理的還不錯,雖然路面凹凸不平,市公所設立的木板椅也被不肖民眾將木板拔了所剩無幾,但是幸好還有一到水泥矮牆可以讓民眾坐下來休息,對於公德心這一件事我也不想再多說了反正對面的小公園還算是一片淨土!

但是也是因為到了河堤邊才解除了我的疑惑,之前我每次回家的時候總會看到人家放煙火,想說到底在慶祝甚麼啊?雖然我不是佛教徒也不是道教徒,但是我也很清楚最近應該沒有哪幾會深受愛戴的神明生日啊!結果答案揭曉:原來是把妹的烤肉會.嗯~~~~這樣講有點不雅,改一下,應該說是"大學生青春無敵烤肉聯誼活動",大致上分為兩組,一組專職烤肉,一組專職放煙火,不過看了令人心酸啊!算一算男女的比例,我只能說這聯誼的總招很失敗,五個男生才分配的一個女生,這種活動樂趣在哪裡呢?還有我剛到時候男生們在升火,過了一陣子,嗯~~還在升火,不禁讓我想起我家QUEEN CLUB裡的升火快手Candy &澳漁二人組,說真的,並不是身為男性就會升火,爾且一般來說男生升火的技術真的不是那麼好耶!大部分的人還要借助噴槍這種工具,真懷念Candy的快速升火技術!

因為怕我自己變成煙薰風格的女生,所以我決定轉移地點到對面的小公園,真的很讚,乾乾淨淨還有公廁,照明設備一流,所以安全性高,重點是安全性,不然晚上在河堤或是在公園都有安全上的風險,但是這一個可以保證是很安全的,怎麼說呢?河堤上一排的路燈,都亮著,公園的對角就是一間7-11明亮無比,公園裡面有一個大桌,圍滿了至少八名以上的附近居民在聊天,我怎麼知道是附近居民呢?因為他們在泡茶,喫茶點,當食物不夠或是茶葉沒了,就看到一兩名婦人走到對面的民宅在拿出食物來,談話的內容呢?就是婆婆媽媽們會講的內容,你家的小孩怎麼了?附近般來誰了?里長說甚麼?你怎麼不喫啊!有糖尿病不可以痴豆腐喔!.........等.我怎麼會知道,偷聽嗎?拜託,大家也知道婆婆媽媽們講話的音量都有一個手提式麥克風的潛力,我是被強迫性輸入的!

老實說一邊吹著秋天的風,看著小朋友們烤肉,聽著居民的閒聊,這樣的感覺很好,其實台灣也沒有那麼亂啊!平常百姓的生活這樣就是幸福,哪裡來那麼多的紛爭呢?雖然每一個人都會有自己生活上的困擾,但是日子要過問題要解決,煩惱爭吵也解決不了啊!最近身邊的朋友們有一些情感上的煩惱,我聽著,心裡也希望大家都可以順利的度過人生裡的每一個關卡,不論結果如何都要讓自己的心覺得舒服,將遺憾減少,也不要因為遇到不順遂的事就覺得是自己的命不好呢?或是眼睛不好?只能說大家都可以些修正,若是修正無效那麼也就是彼此不適合,沒有誰對誰錯,誰可以誰不可以,這些問題的!

如果煩心了,記得抬頭看一下天空,住在都市裡的人們常常忘了天空的存在,或許你會說光害太嚴重了,天空的顏色不漂亮,但是只要用心一點看,你也會發現那驚鴻一撇的光芒,那就是給你的禮物了,希望大家都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