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AT ~~clear air turblence , 晴空亂流是最近很有名的一個氣象名詞,飛往峇里島的班機就那巧遇上了!

老實說到峇里島那麼多次也是有感覺到亂流,但是很幸運的是從來就沒有遇到過,只覺得這短短的五小時飛行亂流數也太多了一點,對部分團員來說可能很不能適應,尤其是第一次出國的人或者是老人家,可能就會臉色蒼白或者開始念起佛經來,還記得第一次出國就是飛往紐西蘭的班機,那是長達11小時的飛行,老實說很累人,而我當時年紀又很小,要一個小孩乖乖的呆在機艙裡面11個小時根本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我差點就在飛機上暴走,所以即使我後來認為紐西蘭真的很漂亮很好玩,但是只要一想到要搭那麼久的飛機就不免退卻,一直到要去念書了才認命的搭飛機,

之後的歲月裡一年總要出去個幾趟,搭飛機就搭到有一點兒麻痺的狀態,舉例來說,如果是飛11個小時的飛機,依我目前的功力是可以一上飛機後連餐都不吃就直接睡個6~~8小時,在看個書或是雜誌,不然就是機上電影,一下子就可以到目的地了.因此就算是睡眠中有亂流,我也不會驚醒繼續睡,

我記得有團員問過我,你都不會害怕嗎?

唉~~我怕啊!怕死了!我也是人生父母養,也有掛心的人跟事,怎麼會不怕?

問題是~~~我又能怎樣呢?

如果是長程飛機老實說,都已經飛那麼久了,也不可能降落,那就隨遇而安吧!如果是短程的,就想著快到了,也就沒甚麼了.

那萬一亂流大到飛起來呢?

這一點就不是我要講,這一次CI687的飛機遇到亂流,受到嚴重傷害的六人中有四人是機組員,這是可以理解的部分,因為空服員需要隨時為乘客服務,因此他們會待在自己的座位上,遇到亂流就無法顧慮到自身的安全,但是乘客受傷的部分就要來說說我們台灣旅客的隨性部份,我相信時常搭乘飛機的人,一定對空服員的說明很清楚,空服人員總會告訴乘客,安全帶燈會熄滅之前請勿將安全帶解開,即使安全帶燈熄滅也建議乘客全程繫上安全帶!

但是

台灣旅客一般來講都不太願意受到束縛,一看到燈滅了就迫不及待的將安全帶解開,老實說,如果這是在開車,我可以理解,因為可以馬上下車走動,但是冰友啊!我們在飛機上耶!飛機艙裡也沒有多大的空間讓大家活動啊!你也不可能進進出出的,除非是靠近走道的位置,那為什麼一定要解開安全帶呢?有人說因為綁著不舒服啊,喔~~你嘛幫幫忙,你可以不用幫得很緊啊!也沒人規定一定要綁到有痕跡的狀態吧!

我個人的習慣是除非要上廁所,不然我的安全帶是不會解開的,主要原因我一開始就說過,我在飛機上的時間大部分都在睡覺,因此我沒有辦法在第一時間就反應過來亂流或是任何事件,維持繫上安全帶的做法可以讓我更安心的睡覺,另外,我也真的在用餐的時候遇到一次亂流,是讓我的餐盤跟我的臀部瞬間向上飛起的狀態,很慶幸當時我也是綁著安全帶,老實說大自然的力量是很強大的也是不可預期的,即使有著最先進的航空設備,也會有科技無法預測的情形,而繫上安全帶真的會有束縛的感覺的人,我想是心理因素比較多吧!因為我即使是繫上安全帶都還可以側躺下來睡一點都不會感到不舒服啊!這跟常不常搭飛機沒有絕對的關聯,而是心態上願不願意調整,畢竟你是再搭飛機,不是再自己家裡也不是自己的車,要跟自己的家一樣舒適,

一句話~~~~~~~~~~~~~~~~~~~~~~~~~~~~~~~~~~那是不可能的呢!

所以下一次搭飛機,記得沒是不要把安全帶解開,安全第一啊!
這樣才可以平平安安的抵達目的地,快快樂樂的進行你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