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辛樂克打亂了所有人的中秋節行程!

不過台灣人的精神就是不管怎麼樣一定都要喫,不能烤肉也可以吃火鍋,反正烤肉的料跟火鍋的料差距不算大,所以部份的人轉吃火鍋,當然也有硬頸的台灣人不管天氣有多糟都還是會徹底執行烤肉的計畫.

老實說我沒有那麼硬頸,所以並不堅持一定要烤肉,而火鍋我平常就常喫所以也沒有太大的期待,好在我家娘娘廚藝好,說是中秋節找來一些好友大家一起聚聚小酌一番也別有風味,我喜歡這樣因為可以待在家裡,今年的中秋除了颱風搗亂外,本人一個不小心也生病了,生病原因不明,雖不嚴重但是整個人就是懶洋洋的能不動我就盡量不要動,看著我家娘娘準備一堆我喜歡的食物也挺開心的.

但是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就在我家娘娘準備好所有食材的時候,他們忽然想到要邀請許董來參加,
許董~~~草屯一家知名日本料理店的老闆,最近因為家庭問題而煩惱不已,所以大人們決定一起邀請他,當作散散心,
沒想到一通電話後整個行程又大逆轉,許董說:到他餐廳喫吧!他正好請我們去試試他的新菜單,給點意見!
於是一陣兵荒馬亂後我家的餐宴決定延到周一舉行,所有人馬移到許董的餐廳集合,
老實說我有點擔心這樣的試菜飯局,因為通常都會喫過頭,這一次當然也不會例外!

第一道菜就是法國跟越南菜的混血產品,用涼皮包裹著鮮蝦跟蘋果的開胃菜,也有點像式沙拉,口味清爽不黏膩!
接下來就是生魚片啦!
今天噄的是一種叫做"黑毛"的魚,通常在北海岸,肉質細緻搭配檸檬片一起吃,
哇哇!超爽口,沒有一般吃生魚片的果凍口感,香氣十足!

我們也試了一到頂級牛角肉的燒烤吃法,但是因為人數太多反而不方便,
所以許董跟廚師說改為岩燒的作法,這牛肉肉質細緻甜美,油花跟筋肉分不均勻,搭配紅酒醬跟花生粉,一點都不油膩.

另外也喫了南瓜蒸蛋跟南瓜果子,這兩種算是日式餐飲的改良版,
南瓜蒸蛋就是將蛋汁中加入南瓜果肉,搭配濃濃的柴魚高湯一起蒸煮,上面在淋上一層類似吃魚翅時的醬汁.
南瓜果子則是一種甜點,將南瓜打成泥,下去油炸,不過我覺得這一道菜還好,
原因是雖然南瓜泥香氣十足,不過因為是泥狀,所以一旦切開後會呈現流質狀並不方便食用,
就在這時候只見許董把小姐叫進來說:跟師傅講這南瓜炸得不久.
原來我的判斷沒有錯,按照標準程序來說因該要把裡面的泥,炸的有點硬度,這樣吃起來才會方便又順口!

另外一道讓我驚豔的就是焗烤日本茄子這一道菜了!
茄子這種蔬菜,一直以來就不是很得我的緣,雖然我每次都會試吃一下,
但是真的是不喜歡它的口感,軟綿綿的,又容易氧化變黑,不過他今天料理的方式很讚喔!
他先把茄子的背部切兩刀,然後在茄子上面塗上一層味增醬跟一層的蟹肉末,然後覆蓋上一層厚厚的起司,下去烤,這茄子不但不會變黑,因為起司的關係還散發一股香氣,茄子肉因為有味增醬的關係吃起來味道十足,雖然還是軟綿綿的但是還是可以吃到一絲一絲的纖維質,那位甚麼要在背後切兩刀呢?據說是因為這樣才不會含油太多,喫起來才會爽口!

當然陸陸續續也喫了一堆的菜,喫道我家妹妹說,這也喫的太好了,還吃了紅酒煨鮑魚....族繁不及備載的食物,整個就是大滿足,雖然外面風雨超大,但是餐廳裡面每一個人喫的道是挺開心的,真是太感謝許董了!

他說他明天要研究那德國的彈力球,我跟他說要是成功了一定要跟我說,畢竟我曾經被彈力球殘害過,一定可以鑑定出他們做的彈力球好不好喫的,我等著親愛的彈力球再現江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