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港快運一家新的航空公司,決定開一條新航線從台中直飛香港!

八月的第一周為首航,所以推出的方案便宜到令人髮指,尤其是針對旅遊同業更是貼心的不得了,
香港三天兩夜機票加酒店含兵險也不過八千有找,
所以當我家業務說要去的時候我馬上就同意了,因為我的港簽也還沒過期,
原本預定的班機時間是8月7號上午10點的,因為颱風的關係延到下午兩點四十分,我也不是那麼介意,
但是當我到清泉崗的時候眞的有點傻眼,清泉崗機場那麼的小,為什麼CHECK IN 要花那麼久的時間呢?我跟溶倫排了一個多小時眼看的時間來到三點半離飛機起飛的時間越來越近,
我們還沒排到,只見華信的小姐出來說明:原來香港快運(簡稱UO)沒有把所有名單轉到華信的系統裡,
所以他們得一個一個打電話到UO去做確認,
天啊~~怎麼會發生這麼兩光的事,反正就在四點的時候我拿到了登機證,



就再這時候他們又宣佈要DELAY十五分鐘,
COW!我告訴溶倫這就是說我們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泡湯了,最了不起我們還可以看到太平山的夜景!

ANYWAY!我們還是撘到飛機了,是一架小飛機但是是新的,
服務人員態度很好,但是很嫩尤其是那中文廣播,喔~~~還不如說廣東話就好!
到了香港機場不在主建築而是在比較遠的地方,所以沒有空橋必須搭接駁巴士!
我跟溶倫也開開心心的玩了幾天,一直到回台灣的那一天,也就是8月九號!

當我跟溶倫很準時的在兩個小時前抵達機場的時候,機場的電子告示牌竟然顯示我們的班機取消!!!
喵的咧!取消可以這麼莫名其妙的啊!
立刻衝去櫃檯問:為什麼?你給我說說看啊!
櫃檯小姐:因為OPERATION PROBLEM!
瞎咪!這是什麼鬼理由!這是藉口吧!不爽!小姐說五點到櫃檯或許會幫我們轉到別家航空公司,最有可能的是長榮航空!所以我就去找椅子坐,就在這時候我看到四個女生也同樣展在告示牌前,喃喃自語!
我便走向前問:你們也是要撘六點四十分到台中的飛機嗎?
他們說:對啊!
我說:班機被取消了,也順便跟他們說了那個鬼理由!
沒想到,我超級幸運的,那四個女生其中之一,也是我們的同業人員而且對票務非常的熟悉,
只見他說:你們到那邊等我,我去搞清楚!
我就跟他們其他人一起等,只見他跟一個櫃檯小姐講了很久,
走過來說:沒問題我要他把我們放進候補名單裡!
接著,其中一個女生說:ㄟ~那個很高很帥的外國男生也是跟我們同班機的耶!要不要跟他說啊!
我看了一下,對啊!於是我走過去跟他說:班機取消!
他說:他知道了但是不明白原因!
我也順便跟他說了那個鬼理由,他一聽就說:真是爛理由!
於是乎!我們一行7人,就在NIKO的強力盧功下,終於候補到八點的華航,但是是要在桃園機場!!!

白板上長長的候補名單!


COW!我的車停在清泉崗耶!不過可以在九號當天回去我就很感動了!因為當我們要登機的時候,還有三團旅行團跟一些散客還沒有機位,滯留香港機場!

終於候補到機位了!拿到登機證一切才算數!


只見NIKO說:他當初就有不样的預感,沒想到竟然成真!
溶倫則說:難道便宜真的沒好貨?!

我認為:
航空公司這樣的行為真的是非常的不負責任,
我跟溶倫說:還好我們是自己來,如果是帶團一定被客人罵死了!因為客人不會理解這是航空公司的問題,他們會認為這是旅行社要負責的!
再者我們是同業,所以知道在這樣的情形下應該怎樣處理才可以順利撘到飛機,但是一般自由行的客人要是遇到了又該怎麼辦呢?
香港航空的處理方式整個就是亂七八糟,毫無頭緒要不是NIKO一直盯著,或許我今天才會回到台灣,所以搭機前跟航空公司的再確認,雖然現在都說72小時內不用確認,但是經過這件事,
我認為再確認的動作還是有其必要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