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一就過了一個充滿歡笑的一天,我想今年大家一定都會很開心的!

今天很幸福的睡到快中午才起床,雖然說大年初一依習俗是要早起的,但是沒辦法昨天守歲玩得太開心了,所以今天晚點起床了,我家這邊的習俗初一早上不叫喫飯的,所以就自己默默的廚房拿東西吃,接著就等待小瑜跟亭均來跟我集合了。

沒錯!今天是329室一年一度的集合日,甚麼是329大集合呢?

這個數字其實是當年念五專的時候宿舍的房間號碼,
五專學校宿舍一般都是四人房,
可是每層樓會有加蓋的特大號房間是八人房,
一般人一定會認為說住八人房一定沒有四人房來的舒適,
但是我們學校的剛好不太一樣,
我們的八人超大間,空間大到在裡面奔跑是沒有問題的,
一次容納十五人以上也ok!

最令人感到開心的莫過於八人房是少數除了舍監跟老師的寢室以外,
有附設冷氣的房間,
這在夏天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開心的事啊!
更讓人覺得幸運的是室友們的感情超融洽,
基本成員是我跟小瑜英文組甲乙班,
加上阿虎學妹也是英文組的,
其他五名就是日文組的同班同學的學妹,
想當然後他們五人的感情應該也是班上最好的.

至於相處上會不會有衝突,
嗯~~難免,畢竟大家的個性不同,生活習慣也不同,
不過我通常不會感到太困擾因為我是學姐=我是惡勢力
通常一些規定都是我說了算,
加上我以前就是一個很嚴肅的人,
(真的~我發誓我超極嚴肅的,學妹們可以作證
他們也不太敢反抗我,當然相處一久了以後,
就會有人想要挑戰我的底線,給我裝死或是耍賴,
(沒錯~我就是在說你,紫綾!

但是,有了感情後也就不會太計較一些事了,簡單的說,(因為住在一起太久了,要講的話要講很多的)很幸運得我們的感情算是不錯的,也一起哭,一起笑,一起瘋,一起生氣過了一段天真熱情的生活,直到我跟小瑜搬出去租房子為止。

這些年來大家分別進修,升學,工作,在不同的城市面對不同的人生道路,偶爾也是會碰面,或是msn聊天(感謝科技的發達啊)但是要全員到齊真的是有難度的,唯一大家都會有空的時間就是過年的年假了,所以也就成為聚會的好時機,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女孩們比較容易來維持彼此之間的友情,
不管多麼的辛苦總是要排除萬難的跟姐妹淘們聚會聯繫感情,
雖然有人說一旦結婚生子這些是自然就會消失,
也或許真的會吧!但也可能因為大家知道會這樣,
更加的珍惜可以相聚的時光,
所以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到竹山阿虎家,
因為阿虎家規新年期間是不可以出遠們滴!

下午,就接了小瑜,亭均跟小卉一同前往,
唉~~往竹山的路可以說在過年是交通要道呢!
南投甚麼不多就是觀光景點多,
到處都是車跟警察好不容易抵達阿虎家,
芝安早就到了又等了一下紫綾跟雅雯也抵達就開始的我們的329聚會,
今年因為佳杏人在韓國,所以缺席一次,
阿虎拿出前一陣子大掃除時虎妹發現的一本日記出來,
哇~~嚇死人啦!竟然是329的寢室日記耶!
當初大家在寢室裡放一本記事本,可以寫寫自己的心事想法,
算是一種情緒抒發啦或是想法溝通的管道,
沒想到消失多年後,又再次出現真令人懷念,
紫綾很機車的念了幾篇大家當初寫的日記,真是讓人笑翻天啊!
還有學妹們喜歡某一個學長的心情,
還取了代號,止不過大家都忘了是誰,
還得費一番工夫才想的起來,
所以說代號不要取的態精簡或是複雜,
要知道多年以後大家的記憶力都會減退的,呵呵!

日記裡面還貼了一些拍裡得照片,我的媽啊!大家真是清純的可以耶!日記裡面也有紀錄到當年的921地震,其實我個人在裡面寫的並不多,但是當我翻閱的時候,注意到我有寫了一面滿滿的一篇,這讓我感到很好奇,發生了甚麼事導致當年的我寫了那麼多的字,所以我認真的看了一下.

那是在地震發生約一個月後寫的,因為當時的整個台灣的氣氛很悲觀,
每一個都是在被驚嚇的狀態,
有太多的人員傷亡,有時候對人生難免有一些感嘆或是想法,
但是消極的居多,看了內容以後我才想起來,
我那時候很不喜歡寢室裡的氣氛,
大家掉眼淚跟嘆息的時候居多,
於是才會寫了一些要比較積極面對人生的話語,
跟學妹們分享,我想那時候應該是我文筆最發達的時期吧!

看到我的用字心中不禁想著現在的我就算想這樣寫,
恐怕也寫不出來了。
只是今天看了這一篇日記有了個意外的收穫,
沒想到十年前用來鼓勵大家的話,
在十年後的今天卻意外的激勵了我自己,
看著自己用率氣的筆跡寫著:be yourself! Listen to your heart! 
以及其他的字眼,想著是啊!現在的我會不會顧慮太多了呢!
我也曾經那麼的不顧一切只會了不要後悔。

出社會工作以後,難免要妥些一些事,
也會發現原來真理不一定適用在生活裡,
努力不等於收穫,真誠待人有時候還會被打槍,
漸漸的我們學會對一些事漠不關心,
對一些事麻痺了起來,
有時候你很激動的告訴大家應該要怎樣做,
還會被譏笑說何苦這麼認真呢?
所以幾次熱臉貼冷屁股之後,
我們就會把真實的自我藏起來,
學會為了大家都開心,我們就要做一些妥些,
或許不喜歡但是因著大眾的利益跟期望,
所以藏起真實的慾望順著大家的期望走,
雖然也會猶豫不決但總是不會引起紛擾.

因為順著自己的心走,會遇到的阻礙真的很多,
今天看自己當初的想法後,心中不免想著:
是的!我想我知道是怎麼一回事了。
這一陣子以來所猶豫的,以及未來一年想做的,
心中慢慢有了想法,
因為心~定了下來了!或許不被認同,或許會遇到阻礙,
但如果那是我想做的,就應該放膽去做,
這樣我會更開心,活得更自在吧!

離開阿虎家後,大夥移到我家來吃晚飯,照例唱唱歌,
不過我說啊!都過了兩年了,
怎麼大家的歌藝進步的速度那麼緩慢呢?
這一次連otto都避到廚房去了,這樣真的不行喔!
要認真一點唱會比較好啦!
不過好久沒有這樣不計形象的開懷大笑了,新年第一天就可以這麼開心,我有充分的理由相信未來的一年大家都會很開心的,希望大家都可以心想事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