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冷氣團頻頻來襲,讓已經過了好幾年暖冬的台灣在剎那間冷凍了起來。

其實這樣很有小時候過年的感覺,冷颼颼的!穿起保暖的衣物,一層一層也可以稍稍遮掩一下身材,但是,對手腳會冰冷的我來說,可就是一大煎熬了。

手腳冰冷應該是大部分女孩子都會有的小問題,說是小問題但是也挺惱人的,雖然我經過中醫師的調養,到了冬天已經不用練寒冰掌了,但是還是擺脫不了cold foot的煩惱,(呵呵!跟英文的字義有點不太樣!)大家也知道,腳是所有循環的終點,所以要是腳溫暖了其實也不太會覺得冷,偏偏的我腳總是冰到不行,讓我可以一邊看電視一點發抖的境界。

但是,科技日新月異,我們總有辦法克服的,

當然第一個方法就是~~~穿多一點!
嗯~~老實說不太方便,因為我全身熱,也不太怕冷,就某種程度來說,我還挺喜歡冬天的低溫,穿太多會讓我覺得很拘束,而且我試過全身穿暖暖的,結果猛冒汗,但是腳還是冰的,所以,這一個方案無效!

第二個,當然就是熱風扇跟電熱扇囉!
嗯~~的確,可以提高是內溫度,但是有一個問題,會讓室內的濕度減低,變得太乾燥,接著睡了一個晚上之後呢!我的皮膚就嚴重脫水,然後就是脫皮!!!更糟糕的是,我的喉嚨痛得不得了唉呀呀!我是靠喉嚨吃飯的耶!這一個方法也是萬萬不行的。

第三個方法呢!是最直接的,Well~~就是跟自己的情人抱在一起囉!呵呵!這樣很快就會熱起來啦!但是,殘念的是,我沒有得抱啊!所以我假裝沒有聽到這一個方法囉!pass!

真的是很苦惱吧!聽說春節也會有冷氣團,漫漫長日每一天都是如此寒冷,該怎麼才好呢?結果,我在葉小卉這裡找到解答了,因為上台北來,所以就住在小卉這裡,小卉家住北投,在我出發前呢!他就卯起來警告我說:北投真很冷,非常冷喔!你一定要穿暖一點喔!結果到了晚上要睡覺前,就看到小卉拿了一個白絨絨的東西給我,說這真的很有效,他在英國的時候都靠他呢!

我一看,哇~~!熱水袋!!!

老祖母時代的保暖利器,只是小卉的這一個造型比較時尚一點,於是我姑且一試,哇!哈!哈!真的是太暖和了,放在棉被裡一下子久就都暖和起來,哪裡覺得冷就移到哪裡,也不會覺得乾燥,保溫時間又長達8~9個小時,又環保也省下電錢,呼~真是太讚了!沒想到一個小小的熱水袋比甚麼都來得有效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