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生日該怎樣過我想了很久。

老實說不太想上餐廳,只想一個人安安靜靜的,朋友們也都有詢問要怎樣幫我慶生,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可以證明我的確擁有好人緣,以及無堅不摧的友誼。
但是姐妹們的聚會平時就有,
在這一天,這一年,我想要來點不一樣的,
於是我想要放鬆自己一下,擬訂一趟苗栗的溫泉之旅,
感謝維霙的大力贊助,以及Vibo的熱情相伴。

一場看似平淡的小旅程也有喜歡平凡的驚喜,
先來到三義的勝興車站,老實說來這幾好幾次囉!
但是在平常日來才會發現他的美,
價日總是擠滿了人,
平日的勝興好有氣質喔!



我很愛木頭老車站的感覺,很懷舊,很有人情味。



每次來都只到山洞前拍拍照就停了,這一次就挑戰一下穿越他吧!



沒想到,隧道裡是那麼黑,隧道也那長,一邊走一邊跟Vibo講話,
用手機的光線撐著,心裡想:怎麼講了那麼久都還沒結束啊!



終於,隧道的另一頭終於到了,看我的背影也知道,我累了!
入口的指標有說明,可以從另一個步道回到車站
於是我們前往步道,
只是,鐵路是截彎取直的,所以如果是走路的道路邊是彎彎曲曲,
高低起伏,尤其車站又是在最高點,所以我們回程都是爬坡的,
不知不覺還可以走道古道上,怎麼我要的輕輕鬆鬆,舒適的生日之旅,
瞬間變成了Hiking!



結束了勝興之旅,就近前往龍騰斷橋。
斷橋大名鼎鼎但是我每次都沒有去看,這一次就出發吧!



哇!真是很壯觀的橋呢!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統治的效率,以及台灣先民們的努力,
這樣一做用磚頭拼起來的橋,造橋的成本應該是高的嚇死人了,
也難怪斷了之後很難舊地重建,不過我們先注意到的卻是橋下的~~大公雞!



看起來就很壯碩肥美的感覺!每一隻雞的雞爪都很粗壯喔!如果宰來喫~~~
可惜的是,主人就在不遠處,殘念!

傍晚我們驅車來到預訂的民宿,這是維霙給的意見,之前有來喝過下午茶,
但是印象不深,我想是因為是夏天又是假日,天氣太熱人又多,
讓我心服氣躁定不下心來看吧!
這一次沒有甚麼人,天氣又涼爽才發現原來這裡很美呢!
民宿名稱是:湖畔,花時間!總共只有六間房。
主樓有四間房都在二樓,所以走到是互通的,

   

每一個房間外都有星光露臺可以坐著聊天泡茶,可惜天氣太冷了,都沒有人坐!



房間跟浴室都很不錯,房間的落地窗設有凸出的小窗台,
放著一張小茶桌可以坐在那邊看書,
房間內沒有電視是我覺得最高明的設計了。
這麼安靜的地方的確不適合放進現在文明最可怕的武器在裡面,
不過叫讓人失望了是浴室裡面是沒有浴缸的,
雖然老闆說:可以去泡溫泉池,但是離住宿的地方有一點小距離比較不方便,尤其是天氣很冷的時候。
但是老闆一直強調說:我們的溫泉很正喔!強力推薦一定要去!

 
 



公共的浴池做得很漂亮,更衣室啊!更是讓人驚豔!我沒有拍下來也覺得很可惜,不過大家可以親自去泡湯就知道了!



我喜歡這樣的小旅行,

離家不遠,但是很有感覺,

不會太累可以全然的放鬆,

也不需要花大錢就可以有滿滿的幸福

Happy Birthday to me!

又往人生的道路上前進一步了,希望自己可以越來越好,

更加能體會生活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