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線疵疵做響的聲音還在 ,閃耀的火花還在跳躍,室內寂靜無聲冷氣電風扇不再運作,屋外遠方天際似乎隱約還聽的到雷鳴,我看著馬路上冒著菸的電線桿無奈的轉頭在看向我房內已經陣亡的電風扇,哀!我真的相信科幻電影裡電波像雲層一樣向下席捲的情節了!

上週末,午後的一場大雷雨所造成的傷害在這一星期裡我不斷的修補,連續三聲大雷打下,雖然沒有直接直重任何建築物或是人,但是強大的電波及電流卻造成供給電力的電線桿超載,在一瞬間爆炸,所造成的結果不只是一整個村子瞬間陷入無電力狀態,也讓我正在使用的電風扇發出炫目的白光後停止運作正式向我宣布她停止為我工作了!算算一場大雷所要付出的代價還真是不小,冷氣,電視,電腦因為有自動斷電系統不後加上雷鳴當時並無運作幸運的存活下來,但是網路跟有線電視則是宣告陣亡,需要緊急搶修,這是第一通電話-----用手機打喔!因為第二通電話則是向電信局求救,對!電話竟然也跟著斷訊,第三通電話則給保全因為系統全亂了!

接著便是不斷的電話以及人來人往,電話再第一時間修復,中華電信還是不錯只是維修員還問我需要多給一份保險絲,下次可以自己換,我謝謝他了!保全也再兩小時後出現搬走壞的主機,解釋明天會在帶新的主機來,well聊勝於無!最讓人生氣的應該就是有線電視了吧!

隔天有線電視的工程員出現,東看看西看看說:可能是moden壞了,他下午在來換電視線已經恢復了,轉身就要給我離開,我連忙喚住他,說下午要來請問是幾點阿?他還給我說一點或兩點,不然就是四點,好樣的!這樣等於沒回答我的表情應該是很難看所以他馬上改口說兩點來,結果呢?哈哈!事情真是一點也不單純!他無法解釋,所以他又說拉!明天他會在來處理,我說好!不然我也沒有其他選擇!

在隔一天,他出現拉還帶著另外三名同事,我心理想這個陣仗會不會太大了!原來他要其他三名人員以起抓訊號,只見他們進進出出在不同的電線桿下工作,好不容易定好訊號了,他如釋重負的說:小姐!我處理好了,但是妳的電腦還是不能上網喔!ㄟ!這是什麼情形!我一點都聽不懂!火就快要冒出來了,他可能有感應到危險馬上補充說明,因為你電腦的網卡壞了,換過就好.千鈞一髮差點發生命案!到了晚上我表哥店裡的員工來換網卡,忙了一個小時跟我父親說網卡是換了,但市訊號並沒有連接,等一下!---------意思是,要請有線電視在來確認,很好!大家做是都是這麼隨性的!

所以我的感想?凡是靠自己最是安穩!
綜合以上結論:我家是不是應該裝避雷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