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篇文章早該po上來的,但是我懶再加上天公不做美 所以就延宕至今,至於天公的部分我下一篇會詳細描述,先來說說農夫的辛苦!

七月中到月底的這段期間呢,是農人翻土轉被耕種的時節,每次翻完土之後就會有大批的白鷺鷥出現覓食,說真的我很想拍一大群白鷺鷥的照片給大家看,但是呢!因為我太懶了,再加上翻完土後沒兩天農人們便會開始進行插秧的動作,
爾且這個速度是很快的喔!我從以前就覺得農人的身上一訂有裝訂時器,他們的工作進度從來就不延遲,總是準時達成動作非常迅速及時艷陽高照,熱死了一些農人但是大部分的農人還是會在進度內,這就是我佩服的地方,想我阿公也是這樣的人,但是時代在變,以前農人是牽牛犁田,現在是開著私家轎車,陪著耕田機的貨車一起稻田裡工作,這種景色也是依種突兀的美.

但是一但開始插秧了白鷺鷥就不會再出現在水道田裡,但是我再看白鷺鷥的時候啊!心裡有一個疑問?白鷺鷥平常都在哪裡呢?有依此就問了我媽,沒想到她竟然說:白鷺鷥平時都在竹林裡,他們睡覺的時候都是在竹枝上,所以竹林看起來就會有白白的一片.

我心理想真的假的啊?因為我也找不到竹林去驗證這個現象,所以知道白鷺鷥下落的人可以告訴我一聲嗎?

順便一提也由於我家四週都是水稻田居多,所以就看到插秧機來回的運作,這才發現一個有趣的事情耶,我想插秧機在水稻田裡來回插秧的動作大家應該都看過才是,但是我一直到最近才發現,插秧機竟然有語音系統,因為我有聽到插秧激發出:秧苗已撥種完畢,請補充秧苗.不停的重複,當下心裡的OS:是真是太妙了,但是因該要有台語版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