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車仔麵也算是香港常見的麵,我個人覺得就是台灣的陽春麵之類的東西!

這一次當然也會去喫,但是我每次都會被香港餐飲的份量給嚇到,
怎麼說呢?
就是一個字~~~~多!
即使在點餐的時候就點的是小份的,當他送上來的時候那份量還是會讓人傻眼!不禁壤我懷疑香港滿街的減肥中心廣告其實跟餐飲業是有掛勾的,把所有人餵的肥滋滋的,然後在去瘦身中心減肥,減肥以後又餓了,所以再去喫,週而復始的循環讓餐飲業跟瘦身美容業生生不息的發展!(p.s.以上純粹是我個人的幻想!)

當年我跟Miya,婉蘭去香港的時候,就是過一個人點一份車仔麵跟撈麵來吃,結果食量像無底洞的婉蘭也沒法講一整碗的麵吃完,讓店員小姐跟我們說:怎麼!麵不好喫嗎?所以我對車仔麵一直有一個陰影,怕喫不完啊!還好這一次我發現了這一個麵攤,不走大食客路線而是很像關東煮的路線,因為當我想要點一份麵的時候,搞不太清楚他們的麵種,所以問一下,原來他們的"烏冬"就是我們說的"烏龍麵",我看著他拿出的三種麵種,份量都不多,負擔不大,頓時心情大好,說我要傳統那一種細麵,店家很快的下麵煮熟,裝碗,
然後問:你要加什麼料?
ㄟ~~~什麼意思啊?仔細一看,哇!超多料的,待是要怎樣選啊!就在這時候有一個客人進來,一樣是點了麵然後就見他把手指指向其中幾樣食材,只見店家俐落的將他所指定的食材撈起,剪成適當的大小放在碗裡,收錢!喔~~~我懂了!其實跟關東煮真的很像,麵本身要3元,其他食材就想關東煮一樣一個一個的魯煮著,每一樣的價錢都不一樣,最後看你選了哪幾樣把總價加一加就是這碗麵的價錢了.

你看到的都可以選喔!



每一樣的價錢都在上面,因為都不貴,所以老闆會限定最低消費,很好玩吧!第一次看到麵攤有設低消的!
(p.s.所謂郊外油菜就是我們講的青江菜)



這是我選的,我選了三樣不同的配料,這一碗麵是18塊港幣,不要看那個湯啊,清清如水喝起來可是味道十足,美味極了呢!沒有加味精這一點我喜歡!



麵攤很小,裡面也只擺了兩桌,外面沿著牆壁則釘了一排桌子,牆壁上還有寫桌位不多,歡迎外帶另有優惠喔!這家生意也很好,主要是動作快,東西好喫,價錢也可以自行決定,所以一直都是大排長龍的狀態,我選料的時候動作慢慢的,店家等的都有點不耐煩了,不過他們普通話不好,所以也沒法催我,我一邊喫一邊看絕大多數的人都是外帶比較多,不過因為我跟溶倫是旅客,在店家喫對我們來說比較方便些,這家麵攤在拿裡呢?哈!哈!超級巧的,就在賣炸魷魚的旁邊而已,我跟溶倫就兩人共喫一碗麵,一邊喫魚蛋跟魷魚,真是大大的滿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