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到泰國曼谷必定造訪的行程~~四面神 

位在曼谷的SOGO附近,搭捷運也可到達,遽聞早年因為港星迪波拉小姐曾向四面神許願,後來有成真所以聲名大噪,所以變成日後華人世界的旅行團都會帶來這裡參拜! 

其實,四面佛不是佛,是神爾已!他原是印度教的神祇,因為修行還不到佛的程度,
所以一般說法是他算是有點私心的神,有一點點的好色特別鍾愛女性信眾,
也因為如此一但你像他許願,也說明還願的方法後,若沒有履行諾言,四面神也是會報復的!
所以說他不是佛的原因也在這裡,
也有人說在下午四點左右來參拜的話特別的靈驗,但是真假很難判定,
只是從他香火鼎盛的狀態來看,可以知道的是人們心中有很多的願望要達成,也很有多的煩惱需要解決,
現實生活總有許多無奈!但是看到虔誠的力量,心裡面還是很敬佩的!

我有沒有參拜呢?沒有的!
從第一次拜訪泰國到現在,每次都會看到四面神,但是都沒有參拜,
不單單是我宗教信仰的關係(我是天主教徒),
也是因為我認為我沒有什麼需要天外之力來幫助我達成的願望吧!
我的願望通常是努力就可以達成的,當然也是有努力達不成的,
但是萬一是靠神來幫助我達成,那我之前的努力又算什麼呢?
有點像是否定我之前人生的感覺,
我會祈禱,但是都是祈求上天給我力量跟勇氣去面對問題,倒是很少請他們幫我解決問題,
哈哈!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比較好喔!

其實現在這一尊四面佛,已經不是原先的那一座了,就在去年有一位人士, 因為不明的原因砸毀了原先的四面神,現在這一座是後來被請來的,但是信眾的力量還是很大,前來參拜的人還是絡繹不絕,其實是不是原來的並不重要,因為心誠則靈啊!



只不過現在多了警察在這裡駐守了!四面神也是需要保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