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雪梨,天氣,雨!

對照著公車的罷工,讓我一點也不想出門,

昨天熱到爆的天氣,今天來個綿綿細雨加陣陣冷風!

到了市區又沒有公車搭,那我幹麻出門!

公車會罷工通常都是協調失敗,那協調的原因通常都是~~錢!

八九不離十都是要求加薪,然後大家在會議桌上談不攏,公會一聲令下~~~給他罷~~~~~!

說到這裡,就不得不說說艾薇絲我遇到的罷工經驗,說起來也不知道算是幸運呢?還是不幸?

我每到海外居住的時候就都很幸運的會遇到當地某些單位的罷工!

去德國玩,抵達機場的第一天就是當地鐵路的罷工,隔幾天就換公路的~~!

待在法國的時候,常常上學打不到車,因為罷工!

現在,在澳洲也不過短短的時間,就這麼巧,也遇到罷工!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洋人們的罷工都是來真的喔!

不像咱們台灣,都是虛晃一招,他們就是拿出氣魄來罷工的!

這就要從抗議跟罷工的天堂~~法國說起!

我當初在法國的時候就經歷了一系列的罷工抗議事件,每一次都是轟轟烈烈,法國這個革命建國的國家,人民可是很習慣走上街頭的畢竟,當初也是這樣走上街頭把國王從上斷頭台的!

而且,他們的罷工之所以那麼熱烈我覺得有幾個原因:

1. 是傳統,他們有理就說,沒理也要唉一下! 乖小孩是沒有糖吃的!你不叫人家怎麼知道你肚子餓!

2.所有的公會都會互挺,絕對沒有看好戲的心態,這樣下次輪到自己的時候也才會獲得支持,不會被各個擊破,合縱絕對比連橫好!

3. 人民雖然會罵跟憤怒(因為大眾交通罷工一定會有不便利),但是通常不是罵罷工的人,而是罵政府怎麼不快點跟工會協商好,讓人民過的不舒服!(因為自己搞不好也會去罷工!ps.這是我自己想的)

而且,罷工就是全面性的,當初的巴黎地鐵罷工是很認真的,認真到我可以走完整個香榭大道(心中真的是百感交及,不是太感動,而想"樵"一下)完全沒有體會有多浪漫,只有累到爆跟回到旅館後有種上下半身分離的fu!

而且,法國罷工或者說歐洲國家罷工通常很像一系列的產品,就像魔誡要有3步曲,哈利波特要有七集,幕光之城也要拍到4部是ㄧ樣的道理,今天一個罷工發生了,就絕對不是只有一個而已,咱們老主先有說過:無三不成禮啊!

如果今天bus 罷工,那麼下個可能是地鐵,地鐵罷工完,換火車罷工,火車罷工完換飛機罷工!消防員罷工完換警察罷工,警察罷工完換老師罷工,這不是在玩蘿蔔蹲喔!不是白蘿蔔蹲完紅蘿蔔蹲!

是真真實實會發生的,傑克,我知道這很神奇,但他就是會這樣!

當然,最神氣的就是老百姓們都可以理解也會支持,

我想,這就是他們可以堂而皇之罷工的原因,像我們亞洲的老百姓,被壓抑慣了,強出頭的就會被人指指點點,還會被說幹嘛要這樣做,有必要嗎?好好談嘛?問題是,如果可以好好談,那裡需要抗議呢?再說了,誰會跟你好好談?不常抗議的結果就是常常會有失控的行動!你看人家每個幾年就來複習跟練習一次,就知道分吋在那裡了

所以,雖然罷工造成我的不便,心裡也會嘀咕:(車票的賣的那麼貴,還敢隨便罷工),但是我還是支持這項舉動,因為沒有抗爭,就沒有進步或者說改變!前一陣子郵局也罷工,但是他們的方式比較特別,是免費幫客人寄聖誕卡,妙吧!

我們也需要來練一下罷工的氣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