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周末是迷路的婚禮,很榮幸的當了她的伴娘。

不過,結個婚真的好累喔!星期五的晚間我負責把新秘帶到秘路家。
新秘好年輕叫做貝貝,他說因為他不喜歡念書,之前在婚紗店工作對攝影跟化妝都很有興趣,所以就乾脆投入這項行業,我覺得這樣很好,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不是只是一直念書對自己的未來也不清楚,因此貝貝雖然年輕但是經驗豐富,說話也簡單俐落。

迷路家是典型的台式三合院建築,就該在葡萄園中間,我看了超親切的,因為我阿公家也是這樣的建築,只不過都在921的時候倒了,迷路老家是磚造的所以撐過了地震保留到了現在。我們停留了一下就離開,來到離老家不遠處迷路家人實際居住的公寓,匆匆喫完飯後便洗臉,敷臉做保養,就在這時候迷路竟然拿出了可怕的東西來,一臉興奮的說:我們來看以前的照片。我的媽啊~~~,每個人都有過去,這不過大家也真的變得很多,我以前都是一號表情,沒有什麼太大的改變,如果要說的話就是現在比較有人性一點了,迷路以前真的就很babyface ,現在就是漂亮多了,最劇烈的就是ㄚ杏,范范還有白馬力,他們三個簡直就是男的吧!沒想到現在這麼的女人,所以說人生真的是很難說喔!

隔天的婚禮從早上5點開始,我們出發回到老家,吃過早餐後就進入備戰狀態了,迷路開始上裝,陸陸續續所有的人都到了,也依序化好妝,佳宜也到了!接著的事情就,像是按了快轉鍵一樣,新郎到了,拜別父母上禮車,前往苗栗。一上車沒有多久,我跟貝貝還有佳宜就昏睡過去了,一直到忽然緊急煞車,原來禮車的彩帶掉了,不過這樣也把我們的嚇醒了,看看外頭,我說苗栗的天氣這麼可以那麼差啊!在彰化熱倒要中暑,苗栗盡然飄著細雨,刮冷風。

在拜祖先的儀式完成後,就是入洞房了。接著就是宴客,羅先生家席開76桌(聽說這個數字是擲筊問來的)我跟佳宜在喫了兩道菜後,就開始跟著貝貝幫迷路換裝,老實說到的是誰說新娘要換那麼多套禮服的啊!這真的是一個大工程耶!每換一套貝貝就必須換髮型,換妝,手上的金飾也要拆拆掛掛,真怕一個不小心有了閃失(聽說很多新人的金飾都是在這種時候掉的)。

好不容易到了下午,婚宴結束了,我跟佳宜跟著迷路的家人搭上遊覽車回彰化,本來想可以在車上睡一下的,沒想到賴家人真是太愛唱歌了,竟然可以一路就這樣唱回彰化,即使喝醉了明顯慢了好幾拍。

在把佳宜跟貝貝都送回去後,回到家的我直接就攤在床上動彈不得,媽啊~~也太累了啦!真是太佩服迷路了,不過因為他是新娘所以應該都很high,我則是好好按摩我那一雙踩著3吋高跟鞋走了一天的腿,因為他們快要斷了。

隔天,我還要再出發去參加迷路的歸寧,還好這一次有人要接送我,這是下一篇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