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10點的公車,載著夜歸的人,跟剛下課的學生,

我一上車就看到了他,
一位身穿黑衣的先生,垂首身體無力似的坐著,眼睛盯著手上的行動電話,不發一語身旁的座位是空的
不要誤會,他是人,我確定!

第一時間我有考慮嗯~~坐後面一個座位好了,但是總達的車子座位排列方式很奇特,很像外國的公車站位比較多,前面的座位比較高,後面的座位會陷下去呈現一個W形狀,如果我坐到後座,就看不到前方的路,容易暈車會很想吐,所以經過瞬間的思量我還是坐在那位先生的旁邊.

真是個失誤!

原來他手上的行動電話是可以撥放MTV的,一路上就一首接著一首撥放,音量還非常的大聲,老實說很吵!
我剛下課完也不想講話,但是又覺得不吐不快,我可是正義聯盟的會員耶!
正想要發出正義的聲音告訴他,請把音量轉小一點的時候,我發現了一些異常的情形,
老實說我從小到大一直都是熱血的正義小天使,會路見不平一定拔刀相助,
插隊的我一定糾正!
密閉空間抽煙的我一定叫他熄掉!
之所以可以平安的活到現在,都是因為我會察言觀色評估狀況後才發聲,以免被打!哈哈!

所以當我想要出聲的時候,突然發現嗯~~他應該有喝點酒,
這一個指標很重要!
因為,正義使者拼不過喝酒的人,就像秀才遇到兵,有理說不清!
第二點,仔細聽他的音樂,吭!都是悲情的失戀歌曲,
我研判他可能情路不順
這樣的話,更不能刺激到他,
所以我忍~~~~~

好險有忍!因為他真的是失戀,當車子行進道草屯的時候,他接了一通電話,
感謝上帝!
因為,音樂終於停了!
也因為,他講話了,我才知道他真的失戀!
更因為,我要下車了!哈哈哈!

失戀的人最大,所以我不計較!不過下次搭車,我會小心的選擇座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