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早就聽說~泰國的潑水節很有趣,我本以為這一次去泰國可以見識一下!

沒想到~~我前腳才踏出台灣,我們的觀光局就對泰國發出警戒,欸~~!沒有那麼巧吧!不過要後悔也來不及了,人都在飛機上了。

會緊張嗎?其實不會耶!不知道為什麼我一點都不緊張也不會擔心,高峰會取消了,紅衫軍就沒有留在pataya的理由,如果回到曼谷,那麼他們的聚集點也會是總理府,跟我們在抗議的時候一樣啊!那麼總理府也不會是觀光團會去的點,不會碰到的啦!這是我的想法,再說了~~我當時也不知道法不警戒了啊!!!!!!

反正,就是很順利的抵達曼谷,迎接我們的就是熱到不行的天氣。

好~~簡單介紹一下潑水節,寫成英文就是Songkran所以別名就是宋干節,泰國一向熱,不過最熱的是過年的時候,我想潑水節應該也是因應天氣而產生的吧!熱到不行的時候大家來潑個水清涼一下,反正天氣熱衣服一下子就乾了啊!也看不出來,所以貼心的泰國民眾就會在水裡加上痱子粉,凡是被水潑到的地方都會白白的。

不過今年曼谷的潑水節取消了,主要原因當然就是紅衫軍的關係,街道上沒有慶祝的氣息,在重要的街口佈滿了坦克車跟荷槍實彈的士兵們,只有在市郊的地方可以看到人們互想潑著水,本想或許沒有機會見識了,但是離開曼谷後世界就不同了。

終於有節慶的感覺了。

這車是潑水節的基本配備,上面的水桶也是,人數的話就要看有本事塞多少人嘍!


這潑水車啊!是沿街開的,看到路邊有人潑水,就會回潑,有人走路他也會潑,你看他他潑你水,你不看他他還是潑你水,簡單的說就是像潑就潑,沒有理由的。潑水是一種福氣,人家對你潑水是對你的祝福,不可以生氣喔!


這是路邊派的,也是亂亂潑!


雖然說被潑水是一種福氣,但是說老實話被潑到的時候的第一秒鐘,還真的是很想罵人耶!以我的情形來說,我是很專心的在走路,想要到前方的7-11去買東西,一個冷不防被人從背後潑了一身溼附加一堆痱子粉,那一個瞬間我真的有被嚇到,轉頭一看,就看到一輛車子從我身邊經過,車上的滿滿的人對我揮手,微笑,然我將到口的罵人的字眼硬生生的吞了回去,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噎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