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Hurstville已經幾天了,這些天來一直有個錯覺,其實我不在雪梨,是在廣東吧!

走在這個雪梨最大華人區裡,舉目可見中文招牌,從生活所需到銀行律師,應有盡有!

下課時間,走在街上滿街放學的孩子2/3以上都是黑髮,黃皮膚,說這一個流利的廣東話,穿著英式學制的制服,說真的很像在香港.

但是,是有好處的,因為華人聚集,所以生活技能是便利的,

你可以買到任何你想要買的食物,街上至少有4家以上的大型華人超市,從味味一品到阿薩姆奶茶都有,當然也有枇杷膏,

更不要說,一些亞洲的蔬菜,例如我們熟悉的~~空心菜,我在Cairns買過一次,要快2塊錢,長相不好,吃起來也不好吃,就是有點老了,在這裡,我想是華人多吧!一把1塊錢,2把還特價1.80塊錢,重點是,很嫩啊~~顏色漂亮,整個看了就很開心.

肉店也是,至少有來個5家以上,每一家都在不同的日子裡打折,每一家的店員都很積極,我第一次進去買的時候,只是站在那裡,思考著,我要買什麼肉,短短的2分鐘,就被問了4次,小姐~~你要買什麼?(還是中文喔!不是廣東話,他是怎樣判斷我是說國語的啊!我都沒開口啊!)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華人居住的地方就一定會有一點~~髒髒的呢?

我是說,都是在雪梨啊!不同居民的社區,真的就有他的差異性在,之前我來雪梨住的地方就很不一樣,這些差異是怎麼來的呢?

明天開始,到市區探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