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個週末開始,澳洲就進入了賽馬瘋狂的季節,但在同時黃金海岸也有方程式賽車在進行,好難抉擇啊!還好有電視轉播,賽車暫時不提,來說說賽馬!昨天的7 project的節目就有再討論,他們都說是:Derby Day!就是大賽馬的日子!大家都很興奮的樣子!

賽馬在英式文化裡是很重要的一環,除了有慈善活動的美名外(我覺得其實大家都沒有很CARE這部份),還有有錢人的競賽賭注,最最有美化效果的就是女士們的時尚風潮,全部加起來,就是一個不得了的經濟活動,但是有時候也是上流社會的社交場合.怎麼說,我們慢慢來看.

我這星期是從頭看到尾,才知道很有趣!

活動舉行先從VIP的來賓開始,除了介紹他們是那個贊助商,他們是那匹馬的投資者或是那個騎士的贊助者,另外最重要的就是女士們,賽馬場上除了馬兒本身外就屬這些女是最引人注意了,從他們的服裝跟頭飾就可以知道流行的趨勢,及他們的身分地位,一直以來這都是上流社會女士們較勁的場所啊!今年在開場前,由知名的百貨業者MYER做了一系列的賽馬場服裝時尚史的回顧片段,除了看到不同年代的服裝轉變外,最令人驚艷的就是千奇百怪頭飾,我最喜歡看得也就是這個部份,這一類的配件都有一個專屬的盒子裝著,有看過鐵達尼號嗎?女主角有圓形的行李箱,那就是裝帽子,頭飾的盒子,然後都會有一根髮簪固定住,很美很美喔!女士們打扮的美美的,去看賽馬,當然不是,是去看有沒有好男人可以嫁,順便告訴人家我們家的孩子可以嫁人了喔!跟以前辦舞會是同樣的道理!接著,就有許多表演活動,還有音樂劇的表演,好妙,在貴賓室裡還有時尚走秀,其實是一場比賽,贏得女士還可以接受訪問呢!哈哈!大家好忙喔!

除了場內激動外,場外也是也激烈,我看至少有3 個線上賭博網站不停得打廣告,告訴大家去下注,還說,如果你採的某種投注方式就會有MONEY BACK的機會,摁嗯!注意到了嗎?只是機會,但是這都是很公開的喔!我看的也很想來賭一把!但是規則好難懂喔!不過話說回來,為什麼台灣不能夠設立賭場,為什麼設立賭場就是ㄧ種沉淪呢?看看人家都沒有這種問題,連CAIRNS都有機間賭場,也沒看到人心敗壞到什麼程度,治安不好什麼程度啊?既然賭是人性的一種,為什麼要壓抑,然後大家出國賭,把錢給外國人賺,我看不懂!

每一個贏得冠軍的馬兒,都會被帶到一個展示區,但是要先把馬鞍脫掉,就是全身光溜溜的,加上剛跑完,流汗,太陽照在馬兒身上,閃閃發光,肌肉線條好美,然後要繞一圈,披上這一場比賽贊助商的旗幟,在披上之前的展示讓我看得好害羞喔!好像有一個猛男在我面前跳鋼管一樣,呼呼!會流口水呢!

更好玩的是,馬兒剛跑完的時候還是要讓牠繼續跑,就像我們跑完馬拉松不可以馬上停下來休息一樣,那這樣記者要怎樣訪問騎士呢?對啦!記者也要騎馬,騎馬拿著比較長的麥克風,騎在騎士旁邊,做訪問,這裡當賽馬記者可不是那麼簡單的.有機會大家來看看賽馬吧!的確會讓你血脈噴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