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會報告, 大會報告:

麥克風測試,一.二. 三, ok!

咳!咳!現在是艾薇絲小姐甘嘛店的工商服務時間,來跟各位鄉親介紹一個好所在!

有鑒於有越來越多的人想來澳洲國不一樣的生活,但是受限於語言跟時間的限制,

又不想跟團,想要來點不一樣的,想要特別的自助旅行!

剛好,艾薇絲我,交友廣闊就認識一個朋友,他在雪梨經營他個人的夢幻小民宿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對他還有這幾年特別熱門的打工渡假的小觀察,如下:

打工度假!

 

泛指持打工渡假簽證來澳洲的人們,

 

另一個名稱是背包客

 

因為大家都會背著大包包,帶著準備放手一搏的精神跟勇氣,

 

上山下海天涯我獨行,

 

~~~有時候也是結伴同行啦!

 

這一類的旅行者都有著獨立運作的能力,也有著開放的心胸,姑且不論來打工渡假的目的為何, 是為了更加豐富自己人生的壯遊 (Grand Tour) ,或是單純的給自己一個Gap Year尋找自己未來的方向,雖然說語言能力不是必須的但也絕對是必要的,很無奈的台灣的英文教育然我們擁有強大的字彙能力,但是口說的能力卻異常的不足,即便口說能力無礙,但是口音的差異也會讓剛到澳洲的台灣朋友們陷入一種鴨子聽雷的狀態,嚴重懷疑起自己的語言能力,離鄉的遊子們的心總是漂浮不定的,也是易感易受傷的,如果可以有人幫一把,就會感激的無疑附加,

 

但是~~貴人不會常常出現的鳥屎倒是會從天而降,(這不是開玩笑的)

 

所以,當我認識Kevin的時候,就發現如果剛到澳洲又沒有在國外生活過的人,

 如果遇到他,至少也可以學會怎樣閃鳥屎!

 

一開始,是五月的時候來澳洲訪友,意外的參加Kevin舉辦的party,那時他的民宿才剛開幕不久,所以說人與人的緣分很難說,就這樣我認識了他,看到他溫馨可愛的民宿,跟親切的台灣味,我想當晚參加party的台灣朋友們心裡頭都還有這暖暖的印象吧!

 

典型的英國鄉間住家!

 

A01.JPG 

 

Kevin是一個愛交朋友的人,也是個性使然這意外的讓他認識了許多人,也間接的招待許多來澳洲訪友的人,大家也都變成朋友,時間久了讓Kevin了解到許多人剛到澳洲時的那種不安,以及需要看到可以讓人安心穩定的事情,進而興起的經營民宿的念頭,那天party聽著他因為這樣簡單的原因開始經營民宿,一個對民宿完全不懂的門外,只憑藉一個熱情就整個人下去!心裡想,~~你是太天真,還是不怕死啊!而且還拿自己的名字當做民宿的名稱,就叫做 Ken雪梨家庭民宿有沒有那麼單純啊~~~!

 

而且民宿還有吉祥物,是怎樣ㄚ

民宿吉祥物_調整大...JPG 

 

但是,Kevin真的是很努力,也很認真的學跟經營,回台灣後我們繼續保持聯絡,所以斷斷續續知道他的民宿慢慢的建立起口碑了,而主要的因素也是因為Kevin真的很雞婆,他總是覺得有些事他來做沒什麼大不了的,看到來打工的住客因為英文不好對銀行開戶總是膽顫心驚,就兼當銀行 行員帶著住客們去開戶,一一解釋內容,連交通方式都一起教學,~~就是還兼任homestay 跟保母的工作,但不收費,純做功德的.佛心來著呢!

 

因為看到來自由行住客想要到雪梨市郊的幾個大景點玩,但是當地旅行社的套裝行程,總是包含許多不必要也不有趣的地點,(當然旅行社要賺錢就是要靠這些自費的景點啊!)而在那裡苦惱的時候,Kevin又看不下去,跳了出來,幫客人規劃,依據預算,想要去的景點,想嚐試的東西,甚至連夜店都有(這個部份,我嚴重懷疑是Kevin自己愛玩),簡單的說,就是依住客的需要量身訂做的旅遊行程,然後,Kevin收一些些服務費,還提供當地人私藏的景點,保證讓人玩得盡興也不會有當冤大頭的感覺,但是,Kevin會累死,我常問他就這麼愛當司機啊~他總是回答:~~大家都是台灣人,互相照顧是應該的啦!

 

10月的時候,我也拿著打工渡假的簽證來到澳洲,但是首站卻不是雪梨,而是位於昆士蘭的凱恩斯,Kevin知道後,老是跟我說:怎麼不到雪梨?我的雪梨朋友幫也是聲聲呼喚,於是乎,11,一個下著綿綿細雨的日子裡,我抵達了雪梨.

 

,是穩定的!因為我知道我在這個城市有許多的朋友!

 

是的,,穩不穩定對於一個旅行者來說,是很重要的.

 

這幾年台灣流行打工渡假,來澳洲的人越來越多,一般人會想如果語言不好,可以到農場工作,那是個單純的工作環境,用不到很多的英文,但是,這幾年溫室效應加上聖嬰現象,讓澳洲的氣候極度的不穩定,相對的對農產品的收成也產生的影響,農場的工作不如預期的多,加上競爭者也不少,~~不是只有台灣來的背包客,還有其他國家來的呢!大家要一起競爭啊!男生女生都一樣,光是韓國人要打贏他們就要很拼了!每個都像熊一樣壯!有的人,會想那我先上個語言學校好了,這也不錯,是最快拓張人脈的方式,也可以讓你不害怕英文這個語言,並且熟悉一個城市,理解一個國家的人!

 

問題是~~語言學校的學費真的是么壽貴”!

 

如果你是在台灣報名的,恭喜你!你的費用覺對是top1,如果來這裡找agent幫你報名當然會便宜很多,但是,價格也要一週260以上的澳幣,難怪大家都要帶一大筆錢來!

 

那天我在跟Kevin聊天,談到我的朋友也要來澳洲了,他想先上課再去打工,我正在煩惱該找那一間學校才好,Kevin:我認識的人,在語言學校工作,可以拿到不錯的價錢喔!我一聽趕緊請他打聽,那個價錢啊~~真是便宜到讓你下巴會掉下來.

 

我說:Kevin~~你的人脈還真是廣啊~~!連學校都有認識的.

 

Kevin也只是笑笑的說:就剛好有啊!除了工作沒辦法幫忙找,其他可以幫忙的我就儘量了,當然如果以後,我有能力可以提供工作給人,也絕對是台灣人優先的啦!

 

!!真的是愛台灣啦!希望你可以保持你的熱情堅持下去,雖然(Ken雪梨家庭民宿)只有3間房,但是絕對會是台灣人在澳洲最安心的地方.

 

房間的家具都是IEKA的喔!

IMG_2859.JPG 

 

也有單人房

自在單人床房.JPG 

 

祝福你嘍!

 

 

所以我說~~~

 

各位鄉親,如果有想要到雪梨來個短期的渡假,有不想太傷腦,可以考慮來阿KEN 的民宿,

 

但是,要注意~~老師在講,你們要注意聽!

 

他只有3間房喔!也就是說~~很容易客滿,加上阿KEN 先生太強調"品質",

 

所以,他絕對不會讓他的民宿有爆滿的情形發生,

 

簡單的說,要訂房的話,就要動作快,不然就沒有了!

 

有興趣的可以到下面的連結看看:

 

http://akensouthbnb.blogspot.com

或者是

http://www.facebook.com/pages/A-Ken-Sydney-Family-Bed-Breakfast/113424219174

好啦~~艾薇絲報告完畢!下次有好康的再跟大家說,解散!畢~~(關麥克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visina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